填坑吗

有缘。

恋爱预测

恋爱预测

上海卷盲狙/黄叶

*all叶下的现代玄幻世界,半仙黄X古玩店老板叶

*其他设定在文中

*产粮安慰安慰自己和朋友们





01

黄少天是个半仙。

不是路边摆摊算命的那种假半仙,是实实在在的真半仙。尽管他不会上天入地三头六臂,但测测运势唬唬人,算算未来七天天气还是不成问题的。

在神秘的古玩街,黄半仙颇有名气。来找他预测各种事务的顾客,生物种类从灵长类到爬虫都有。

“半仙,我什么时候能有一个女朋友?”

“万事强求不来,你先花个一年半载修成人形再来问我。”

“那个…我……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吗?”

“尽人事知天命,早点回去趁着答案没出该怎么玩怎么玩,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开心心。”

“黄少黄少!我家小公主最近没有食欲整天也不怎么活动,是不是要出事了呀!”

“……这个应该出门左转第三个街口去问秦兽医。”





02

看得见那些人的命轨是一回事,但说出来就是泄露天机。

拐弯抹角的告诉来客想要的答案,这是一门高深的语言学问。

“我看你面色红润天灵通气,百骸四肢皆贯通,近来应该是好事连连,想趁着势头一波拿下。现在的年轻人呢,怎么不多思考再做决定呢?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凡事三思而后行嘛。”

“…嗯。”

周泽楷点点头,但觉得又好像哪里不对。

“但是……”

“既然要三思而后行,关于这些说不明道不白,讲究你情我愿的事情,只能靠缘分啊,缘分这东西很玄乎的,有时候你觉得这是一种缘分但是实际上有时候是你的错觉。”

“……错觉?”

“对啊,因为是你一厢情愿嘛,”黄少天吸了口饮料,望着大马路上穿行的人群,眼底没有焦点,“不过呢,缘分可以靠积累,你今天攒一点明天攒一点,总有一天会等到有机会结缘的一天,在这之前任何轻举妄动都是可能会使你功亏一篑的,所以……”

周泽楷紧张的盯着他。

“所以当然是收起你的利爪,默默的等待开花结果就好了。”

轮回的当家闻言沉默。

半晌他才艰难的抬起头,道了声谢,离开了冷饮店。

没看见黄少天在他身后笑得灿烂。



03

对付情敌为什么要说真话,万一他告白成功了我上哪哭去。

黄少天为自己的机制喝彩。
 


04

作为半仙,能看到许多人身上缠绕的“缘”,有的人一辈子只有属于他的一根缘线,有的人却有着很多。当黄少天看到叶修身上几乎被乱七八糟的各种缘缠满时,说不方是不存在的。

细细一数,什么人都有。什么隔壁做中医药生意的老王,什么拍卖场的周董,什么霸图保镖的四大天王,就连他们蓝雨鉴宝行的老板,他的顶头上司,都在其列。

——看上的人太惹人喜欢了怎么办,在线等。

可令黄半仙沮丧的是并不是情敌太多,而是这里面好像没有关于自己的缘。

这下才真的是一厢情愿吧,怎么就喜欢这个让人头疼的家伙了?黄少天也说不上来。他第一次知道叶修这个人,还是去凑热闹。看人家接手一座百年老屋,改装成了古玩店。那时他们古玩街还没有这么出名,他也还只是个小鬼头,整天预测哪个时间可以排队吃到街角的梅菜扣肉饼。

“听说开古玩店的还才成年,年纪轻轻哟。”

听人闲谈黄少天很惊讶。

那岂不是比自己大不了多少?为了看一眼传说中年轻的古玩店店主,他专门从东城区骑车到北边,结果一进门就被砸个半死。

“不好意思……手滑,手滑。”

站在楼梯上整理古画的叶修朝他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年轻的店主还没长大,笑里透着青涩。

一见……便沉沦至今。





05

总之就是情敌多自己看起来没机会。

明明他认识老叶那么早,怎么没点缘的感觉呢?他看自家上司自从搬到古玩街来这缘是越来越多了。黄少天感到一丝丝命运的冷漠,偏偏还要一边假装叶修就是个朋友,没有别的意思。每次对所有人表现的不知道他们说的就是叶修这个人,甚至为他们出主意。——要命的是大多数时候馊主意是不能出的!

……有时候真是很痛恨半仙身份,他这个月都快给这群人做完一轮恋爱预测了。

周泽楷走后他也后脚离开了冷饮店。废话,大好时光,难道傻坐着消磨吗!先天不够,后天来补,路漫漫其修远兮。趁这时间段,去老叶那里嗑唠嗑唠顺带蹭个晚饭,喜洋洋美滋滋。

——个鬼哦。

今天是和轮回的人八字不合吗!

刚踏进门就看到孙翔抓着他心心念念的叶修的手,好像是急切地想要解释什么,他一进门两人都转过脸来。

叶修写满的是无奈,孙翔写满的是慌张。

“怎么回事呢,孙翔你打碎老叶珍藏的老古董了?”黄少天随口一说,假装内心没有丝毫波动。

“……”

“我……不是故意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吧,孙翔你是要笑死我吗哈哈哈哈哈哈!这也能打碎哈哈哈哈哈哈哈……”

“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叶修的表情从无奈变成了无语,“行了少天,没看人家脸都红了,别笑了。”

然后叶修转身拍拍孙翔的背,说了几句什么,眼睛笑得眯了起来。

“……”

轮到黄少天被噎在原地。





06

黄少天在叶修家吃了一顿食不知味的晚饭。

——这叫我怎么冷静啊!老叶笑成那样却不是对我!我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我很想学孙翔搞点事给老叶看看可我数年老友人设不能崩!我其实很想OOC的可是无论如何就是不可以!

……到底为什么活的这么累。

半仙苦恼的挠头,心神恍惚的走回他的工作室,准备收拾收拾回家。远远的发现门前站着个人。

定睛一看,得,周末还要加班。

“……不是吧老板……你忍心这么压榨你的员工让他加班吗?”

无良老板喻文州一如既往的挂着微笑,拍拍他的肩膀,先进了工作室。——没办法了,天大地大老板最大,苦瓜脸黄少天跟着走进门内。

喻文州来找他谈这一季度的经营情况,以及鉴宝师傅的交替工作。这些事他心里早有底,把任务应了个七七八八,又推荐他的徒弟卢瀚文先实习。眼看也什么可以谈的,黄少天刚想说时候不早先回去休息,喻文州一记直球炸的他整个人警觉起来。

“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前辈呢?”

问我我也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追到!黄半仙无限怨念。尤其是可恨你们可以明着追……自己倒要暗搓搓的下手。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老板……嚯对了,下午我去了趟老叶那,碰到孙翔来着。”

“孙翔?”

喻文州显然被情敌情报吸引住。

“他打碎了老叶的收藏,急着解释呢,”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神情有些漫不经心,“老叶不知道说了什么笑得蛮开心的,哎,我说喻老板,你是不是偶尔犯下错会比较好?太精明可是追不到人的吧,智商高谈恋爱很捉急的啊。现在不是流行傻白甜嘛。”

“呃……原来是这样吗?”难得的没反应过来的蓝雨当家,愣了一下。

“做生意呢是需要算计,但是谈情说爱,靠算计是不够的啊,有时候太精明反而误了机会。”

“笨一点,勇敢的上呗。”

喻文州的疑惑转变为了一时语塞。

“少天,你确定你最近没看什么电视剧吗?”





07

黄少天这周出了一趟远门。带着卢瀚文,象征性的参加一下业界的研讨会,算是给小徒弟混个脸熟。

在这物欲横流情敌遍地的社会里,只有勤恳好学奋发向上的亲徒弟还有点温度。

估摸着天色尚早,他下飞机先回了趟工作室,好好汇报了一番出差成果。喻文州这些天忙的焦头烂额,为了即将到来的珍宝拍卖大会做准备,没时间去骚扰攻略对象。

“少天,你去看看前辈吧,他这次应该也要参加的。”

黄少天求之不得,借着帮喻文州打探情况的借口跑去叶修的古玩店。临出门时,卢瀚文主动找上了他。

“师父我也要去看叶修前辈。”

黄少天不好拒绝,毕竟自己徒弟,多看看行家也好。——只是二人世界又要泡汤了。

哎,前途多舛啊。

喻文州说的没错,叶修也是要参加拍卖会的。不过这尊大佛表面看起来毫不放在心上,该怎么悠闲怎么悠闲。黄少天来到店里,看他就在那太师椅上躺着,留声机放起扬州小调,眼皮都快要合上。

敢情这店没个监控你也不怕偷抢啊!这一股浓浓的老年生活气息是怎么回事!

“哟,少天来了呀。”

叶修睁开眼,摇了摇手给他打招呼。

“喂我说你心也太大了吧,这么大个店就你一个人看着你也不怕丢了东西,没想过喊个帮手就不要偷懒啊,”黄少天给他一个白眼,随手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怎么蔫了吧唧的,你这是要提前过起老年人的生活来笑死我吗?我告诉你笑死我了我也不会给你继承我的遗产。”

“别说了唉……老韩刚来过。”

叶修叹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遭报应了吧!叫你抽,叫你抽,哈哈哈哈哈!来来来小卢,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叶修前辈,是不是觉得你师父我更英明圣武高大帅气啊?”

“得了吧咱俩谁高啊?”

叶修睨他一眼,转头对一旁兴致勃勃的卢瀚文笑笑,“不错嘛,很有前途。”

“谢谢前辈!嘿嘿……”收到夸奖的卢瀚文也笑的开心,“比前辈还差点。”

“什么叫还差点我说?你离你师父我都还差的远,年轻人学会谦虚谦虚,小小年纪想什么呢!”

黄少天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觉得这个夸奖该是他的。夸他徒弟他当然开心,他没有嫉妒,就是……不甘心。没有嫉妒,没有。

怎么会。

他伸手拍拍卢瀚文的胳膊,让他坐下,想请教什么问题也不能老站着。

……这一拍拍出事。

身为半仙,眼睁睁的看到一条缘线从卢瀚文身上发出,缠绕上太师椅上那人的手指。

“……”

半仙黄少天,心态崩了。





08

隔三岔五的去叶修的古玩店串门,尽是给自己找不痛快。昨天周泽楷一言不发跟在老叶身后帮忙,今天方锐和老叶勾肩搭背做买卖,明天听说吴雪峰一行人要来老友聚会……黄少天很生气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好朋友只是朋友!朋友……才不会想这些。

半仙垂头丧气,在工作室里埋头整理资料。不如加班,什么都不如加班,加班使我快乐!我没有自我精神催眠。

直到手机铃响。

“喂?老叶,找我什么事啊?”





09

叶修,又名叶片专业补修。

黄少天撑在桌子边缘,看他修补古画。古物修复是一件费时费力费精神的事情,叶修喊他来帮忙,也算是打打下手不那么辛苦。

而且重要的是,没有其他人。

终于等到了春天的感觉!黄少天注视叶修的一分一秒都像是千年等一回,巴不得不移开视线。

叶修修补了一阵,搁下笔,抽了张椅子坐下。

“辛苦了啊,少天,吃点夜宵吗?”

“好啊我要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

“停停停,这大晚上的我上哪给你找去。等我看看外卖……”叶修摆摆手,哭笑不得。

趁着点外卖的空当,黄少天挪过来凑近叶修,胡乱的拉扯些闲事,仿佛过了今天十二点就要离开舞会的灰姑娘。他是很想把心意告诉对方的,可是一想到没有缘,扑腾的热望就瞬间熄灭。

没有孤注一掷的勇气,也没有临近悬崖边缘,现在这样……挺好。

“我问问你,”叶修忽然推了推他的手臂,“半仙大大有算不出的东西没有?”

“你有没有看不出真假的东西没有?你告诉我就告诉你,不然我就亏大了。”黄少天一脸严肃。

叶修似乎是很认真的想了想,回答他说,“有的。”

“那我也有。”

黄少天脱口而出。

“那少天先说个听听呗,瓜子已经准备好了。”叶修拿过茶几上一碟瓜子,眼神真挚的看着他。

“不不不,还是老叶你先来比较好,我秉持着尊重前辈的原则,凡事前辈先说嘛是吧。”

他们的谈话就和许多好友一样,没有差别。黄少天心想。

真好啊……

那我说了。

他听见叶修的声音。

“我看不出真假的东西还真有,有时他好像是我想的那样,有时又突然变化,搞得我不知道到底是真还是假。”

“我至今也难以辨别,不敢下定论。”

“所以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黄少天满脸茫然,这不和没说一样吗!

“我说完了,该你了,少天。”椅子上的店主露出一副狡黠的笑容。

“我靠你不要太过分啊老叶!你这说的神乎其乎的谁知道什么东西!我就算脑补能力再强我也想不到好吧!”

“那是你想不到嘛。”黄少天听了都想打人,不过念在这人是叶修,他吃吃亏也是算了。嗯,本半仙宽容大度,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了!

但他半天想不出该说什么来搪塞。脑海里潜意识……似是想问那个问题。

“我……”

叶修饶有兴趣的样子,看的他心痒痒。

“我……呃……”

他支支吾吾的憋出一句话来,耗尽了全部的勇气。

声音都在抖。

“我算不出,你……你喜欢什么人。”





10

叶修叼着烟,懒散的靠着扶梯。

“我喜欢的,是个笨蛋。”

“什,什么,孙翔吗……看不太出来老叶你喜欢这类型的啊哈哈哈!你以后估计,不,一定会很操心的哈哈哈哈!”

叶修无语的一瞥,“这个笨蛋等于孙翔的等式有时还是不成立的吧……”

黄少天不自然的挠挠脸,试图使自己的声音不那么抖,笑得不那么干巴巴。

“四舍五入嘛,不过,作为你的好朋友我会祝福你的,我绝对不会对你们的……嗯,没有任何歧视,真爱万岁啊哈哈哈哈。”

叶修摇了摇头,似乎是毫无办法的叹气。

他站直了身子,拿下嘴边的烟,目光直直地撞进对方眼中。

“你果然是个笨蛋啊,少天。”

——————————————————————
算是写完了!后续脑补脑补就好了!

当时只是想写一个,预测未来的黄少天预测到老叶不喜欢他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63)
©填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