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吗

有缘。

煌煌


 
我流屠龙X圣火
明教私设背景有



屠龙不止一次从梦中来到这里——是和中原不一般景象的西域,没有钟灵神秀闲然山水的大漠风光。绵延的荒漠,在似梦非梦之间,传来若有若无的驼铃声,湮没在荒漠寒冷风疾的夜。

有谁在夜晚赶路呢?屠龙不知道,也不想探究。每一次在这里他都会无比清晰的感受到寒漠的温度,然后在漫长的黑暗中等待黎明、从梦中醒来。

他得找个地方避避风。

无垠大漠,夜里看不清远处的群山,分不清沙丘和磐石。砂砾在风里四处游荡,扑面而来,刺痛来客的眼睛。

屠龙往貌似是一处小石山的地方走去。他听到愈发靠近的铃铛响声,抬手遮了遮面前的风沙,眯起眼看向黑夜里一团跳动的火苗。

那里有人。

屠龙第一次在这里碰到其他人。

他本以为这是个无聊的梦境,却没想还能有别人在梦里。

是倚天?不,就算这天下只有倚天能和他相提并论,他也不认为追寻强者的他应该在这里看见什么人。

渐渐走近了。

是个不认识的家伙。

他一眼望见那人异色的双瞳,亮的在夜里如猫儿眼。火光映照着对方具有西域特色的服饰,金器反射的光闪闪烁烁。

那人也看见了他。

屠龙又往前走了几步,对方如酒醇厚低沉的嗓音传来。

“是去朝圣的信徒吗?这么晚还在赶路,辛苦你了。”

他笑将起来,忍不住想让人亲近。屠龙见他这般,不自觉卸下机防同他说话。

“并不是。我只是路过。”

“啊哈哈,是吗?看你衣着打扮还以为是明教信徒呢。”

屠龙闻言瞅了眼自身,又瞧见对方红色大氅。

……还真像。

“既然有缘遇见,不如同我一起去朝圣吧?”

那人噙着笑,双目灼灼的凝视他。

屠龙没有来过西域,只身在梦里,在这茫茫瀚海见到漫天风沙。他隐约记得明教是确实在这里的,光明顶就在那圣山之上,雪域天光相接之处。

他也不知道这梦是否能持续的做下去,点点头对那人道。

“我是屠龙。”

“我名为圣火令。”
 


屠龙与圣火令在小石山背风坡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谈了一个晚上。

屠龙不喜欢婆婆妈妈的人,这圣火令说话倒是很合得来,直来直往,向他介绍西域风情,谈论武林轶事。

“号令武林,莫敢不从吗……屠龙你还真是有来头。”

刚想说几句什么,转眼圣火令又道:

“不过和我比起来,还是差那么一点?屠龙小弟?”

听到这句小弟,屠龙毛都炸了——

他堂堂屠龙号令群雄,什么小弟喂!

“差什么一点!你我比一场不就知道了!”

……结果自然是没比成。他猜的不错,这梦那能一直做下去,他刚说完那句比试的话就醒了。头顶天光灿烂,他昨晚竟是抱着酒坛子便睡在了地上。

比起酒醒后的头疼,他更期待今晚也能做那个梦。追逐强者的宿命在他骨血里沸腾,他无比期望着……

一夜无梦。

今夜也无梦。

还是没做梦。

……是不是不会做梦了?

屠龙不晓那梦里时间怎么流逝,梦里的事物会不会还存在呢?静下来想想,再做梦也怕不是也遇不到那么有趣的人了。迎接他的,只会是那片寒冷的沙漠吧——

竟然不是荒漠。

屠龙又一次做梦来到西域。不过这次他一睁眼看到的是巍然的高山,山脚下灯火通明,往来的信徒身穿红色衣袍大氅,虔诚的通过那道蜿蜒陡峭的山路前去朝圣。

这便是圣火令所说的,朝圣的路?

屠龙四下张望,似乎也没有别的道路通往山上,便混入人群中,跟着信徒慢慢吞吞的往上走着。

山路曲折陡险,沿着圣山环绕盘踞。从路边往下可以看见幽深悬崖,和远处连绵起伏的山脉。看来圣山是在这群山中心,光明顶就在那上面么?

他直觉会在那里见到圣火令。

“是你啊屠龙小弟。”

好不容易爬上山顶就看见那个身影站在光明顶的边缘,丝毫不意外他会出现似的,回过头来露出笑容。

圣火令依旧是那身打扮,却显出几分辉煌神圣来。兴许是光明顶上的圣火太过热烈,能给予人无名的光辉。

“你不去接受圣火的洗礼吗?”

“什么?”

屠龙愣了愣,回身看向那些信徒。

他们居然是穿过那道明亮的火焰沐浴神圣吗?会死的吧?那火看起来永不熄灭,焰光不会有一丝一毫的褪色。

“不必害怕,”圣火令走到他身边,看出了他的疑虑,用手拍拍他的肩膀,“只要心意赤诚不移,圣火无法伤你分毫。”

屠龙有些无语,“我根本不信这些的好吧。”

他目光继续停留在沐浴圣火的人们身上。

确有穿过火焰毫发无伤的人,难道真的心怀纯净之心,是可以经历世间所有考验的吗?

那么自己所追求的宿命,与最强之剑一战,是否也可如同朝圣般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他望的太出神,以至于没发现圣火令转到他身前摸着下巴打量他。

“屠龙小弟,看什么这么傻呢?”

“……”

怎么这人说话就透着欠揍吧?

屠龙想着,打一场是必须的了。



自那日看过朝圣后已经过了一段时日。

屠龙总回想起沐浴圣火的情节来……心怀信念矢志不移,还真是令人钦佩。尽管普通人武艺不如他高强,这强大的信念他是输了几分了。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总有一天他会与最强的剑一战的。

他会变强……变得更强。

屠龙思绪逐渐变得飘忽,像沉入深不见底的黑暗里,探寻唯一的出路,恍惚间好像有人在叫他。

“屠龙……?”

是一个声音好听的人……

“屠龙小弟?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不对,为什么这声音有点耳熟?

屠龙猛地睁开双眼,眼前放大数倍的脸近在咫尺。圣火令好看到无法形容的双眸盯着他,眼底尽是兴味。

“……又是你啊。”

他悻悻的说。

“这是哪儿?”

圣火令笑眯眯地站起身,拍拍衣摆上的灰尘。

“光明殿,不过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

那是哪里……屠龙甩甩脑袋振作起来。光明顶,是光明顶上的光明殿?那不是很多人在那里朝圣的么?怎么会……是这幅模样。

蛛网结梁,神像蒙尘,破败不堪。

圣火令又看穿了他的疑惑,好似无限怀念般,用眷恋的声音告诉他,“准确说呢,是以前的光明殿,不在圣山上。”

“那这里是……”

“明教当初也是中原第一大教,这里是曾经在中原的旧址。”

圣火令弯腰拾起一块琉璃瓦片,用手拂去上面的灰尘。

“盛极一时,当然没想到落得这么个下场呢。”

屠龙不知道这段故事。圣火令不知道比他大多少,他所在的时代,应当辉煌无比吧——如他这般闪耀的人,用感慨的语气谈论过去的辉煌,有没有一些伤感?

屠龙不禁想到自己。

追寻极致的剑道,强者争锋,武林上百世流芳。

他终有一天也会收敛锋芒,抛下辉煌——

“……在辉煌坠落之前,无论如何也不会动摇逐梦的路。在那之后,无所谓了。”

万千辉煌就这么轻描淡写的一笔揭过,圣火令神色一改轻浮,反而有些执着坚定,视线落在看着他的屠龙脸上。

屠龙与他对视。

异色的眼瞳流露出的,是欣然向往。

“你知道飞蛾扑火吗?”

“当然知道。”

圣火令又接着说道。

“我们明教的人,就好像这飞蛾扑火。明知道烈火是能灼伤人的,却还要奋不顾身的去追求这份炽热。”

“那些为了内心燃烧的那团火焰而苦苦挣扎追寻的人啊,总是能吸引住他人的目光。”

“你是这样的人吧?屠龙?”



也许是吧。

一定是。

屠龙思索着下次见面如果是在圣山,他会再仔细看那些信徒经过火焰时平静的脸庞。

他会找到答案。



如他所愿的,他目光所及之处正是圣山光明顶,但不如愿的是今日没有信徒。

只有站在那里就风流尽显的圣火令。

“你不会在想今天怎么没有人吧?”

他语气间充满了浓浓的笑意,好像在说什么天大笑话般。

“……为什么?”虽然感觉是故意等他问,挖个坑给他跳,屠龙还是这么说了。

“噗哈哈哈……”

圣火令忍不住笑出声来,惹得屠龙又是一顿炸毛。等他笑够了,抬起头眯着眼睛瞧屠龙。

“一年中,光明顶只有三个月时间可以上来朝圣,现在早已过去了。”

屠龙不服气的冲他嚷嚷:“我又不是明教人我怎么知道!”

“好吧,你不是人。”

“……”

圣火令看他两眼,又笑了笑。屠龙还没来得及反驳他几句,他突然转身走向熊熊燃烧的圣火。

那圣火狂舞着往外证明它强有力的存在,明亮的黄色火焰映得在它跟前驻足的圣火令长发镀金。

“圣火灼灼,曜耀我心。”

“上次问你的问题,你还记得吧?”

“……记得的。”

屠龙不情不愿的回答他,看他神情貌似是严肃的。

“那和我比试一场吧?”

“你说什么?”

嘴上说着要面前这家伙欠揍的屠龙,此刻愣怔在原地。屠龙是很想和他比试比试的,奈何每一次都被耽搁,夜不够长,无法尽兴。

这一次确实可以来一场了……

“你我都号令群雄,不如切磋切磋嘛?”

谁更厉害?

不,绝不是为了这么简单的胜负。

两个人都是绝世无双的兵器,彼此怀着相同又不尽相同的信念,在过去的几个夜晚相知。

梦境之间摩擦着的交织的火花,已经不止星星点点,而煌煌闪耀。

屠龙朝他扬了扬手中的大刀,没有言语。

但他知。

圣火令唇角是掩不住的笑意,他转过身面对屠龙,圣火在他背后,照着他颀长的身躯。

他的眼中亮得似有煌煌火焰。

“那……屠龙小弟,你可要接招啦。”






屠龙在冰火岛沉睡了数十年。

醒来之后遇到个弱鸡得不行的少年,和倚天吵吵闹闹的要去做什么。他不自觉的也跟着去了。

少年很弱,但还敢反驳他,这让他想到很久以前有个人对他说过的话。

或许说的……是这样的人吧。

“屠龙小弟!”
 
“……”

信他有鬼。

屠龙看着眼前的圣火令说出“我中原话不好”的鬼话来,就更想打他。

——这次不是梦,是真的。但是……

之前梦里你中原话说那么好现在还能退步这种操作?

屠龙心想,行吧,那就让你退步到只会叫唤好了。


————————————————————
无剑:等等,退步到只会叫唤是个什么意思!屠龙你你你你你你竟然……?
屠龙:就字面意思,你结巴什么?
无剑:字字字字面意思?!!我,我可能需要冷静一下……这太不科学了
屠龙:这有什么不科学?
无剑:按理说……不是属性克制吗……你应该在下面的啊……
屠龙:????
————————————————————
圣火:我从小花猫那里听说了,屠龙小弟你要让我退步到只会叫唤?
屠龙:是、是又怎么样,不要叫我小弟!
圣火:哦~有点惊讶呢
屠龙:这有什么惊讶的,我本来就可以
圣火:好的,那我叫了,啊~
屠龙:????


屠龙:我说我要打到圣火说不出话来有错吗?(直男懵逼脸)


不知道在写什么的短打【望天.jpg】

 
标签: 屠圣 梦间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65)
©填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