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吗

有缘。

梅林旧剑♢鲜花神棍 Ⅰ

warning:
心理辅导员梅/高中生旧莫x数学老师瑟 ,主梅林旧剑
☞是对崽很好的旧剑,父子关系没有很糟糕,我流妄想


 

梅林总是伴随着鲜花出现。亚瑟对此习以为常,毕竟是外表就花里胡哨的男人,再多一点花也没什么大不了。当梅林用他那一贯神神叨叨的语气向他抱怨,为什么学院要开运动会,为什么他要被拉去当苦力,为什么……以及更多的为什么的时候,亚瑟终于忍不住,再也写不下去教案,把聒噪的心理辅导员拉到座位上摁着头改试卷。

“亲爱的,你对我真狠,竟然让我帮你改试卷,”梅林有气无力地翻阅着,拿起红笔迟迟没有动静,“还是数学,天知道我数学有多差。”

同届毕业的亚瑟自然不信他的鬼话,把窗户打开了些。最近两天学校举行运动会,窗外听得到的只有高中生充满活力的呐喊和学院广播。此时正值下午第一场比赛检阅,他去年刚入学的儿子莫德雷德就在队伍里。

“年轻真好啊——”梅林不知从哪掏出一本秩序册开始念,“两点半男子200米决赛检阅,那小子还挺不错的嘛。”

亚瑟回过头来看他,“我还记得你当年跑步也很不错。”

“拜托!跑完我都散架了!我看他们就是为难我宅男本男。”干脆地把试卷推到一边,梅林凑近亚瑟,挤到窗边看根本看不到的检阅点,笑着提议去看看莫德雷德的比赛。

“……还是不要了吧。”亚瑟揉揉太阳穴,苦恼的拒绝了邀请。他和莫德雷德昨晚才吵完一架,就因为这该死的运动会。叛逆期的孩子自己的想法总是不愿意和家长一致;亚瑟告诉他梅林就在赛场后勤,他可以有事找梅老师,他就开始暴躁,说着什么不要把我当孩子看,亚瑟根本不知道哪点又惹到了他,最后好好的晚餐不欢而散。

梅林仿佛没有听到拒绝似的,边笑边把和儿子闹变扭的学生家长带出办公室,来到看台下的操场边缘。莫德雷德在第四跑道,蹲踞式起跑的姿势做的很标准,他试着起跑了一下,又返回起点。

“莫德雷德,你爸来啦!”突然有人朝起点的少年喊到。莫德雷德条件反射地往看台方向张望,看到跑道旁一头金发的父亲,也看到站在对方身边的梅林。

这个家伙……莫德雷德别过身去,假装什么也没看到,心里却是又生气起来。

“嗨——加油——”

梅林热情地朝莫德雷德挥舞手臂。

fxxk。高中生心想。

 
 



说实话亚瑟在学校人气挺高,他只要往那一站,身边的人不由自主的就被他吸引。有大胆的女学生递出情书向他告白,这事还被教导主任半开玩笑的说,亚瑟你一眼误终生啊。

围在亚瑟身边的人总是很多,梅林算是从学生时代就陪着他的人。梅林虽然平时一副见光死的宅男样,但是总能和女生打成一片,男闺蜜一般和叽叽喳喳的小女生们讨论好看的穿搭和口红色号、聊不完的八卦。亚瑟和他隔着两个位置,看他用某位女生带来的塔罗牌做出很正式的样子进行占卜——逆位恋人噢……幼稚的爱情观会使你的爱情变的冷淡,可能导致分手,你和你的恋人之间也许会出现另外一个背影……

无聊。但是女生很相信这些,仿佛梅林就是救命稻草,抓着他问东问西。看着梅林被问到缩在椅背上让对方冷静的样子比占卜本身有趣多了。亚瑟好笑走过去给他解围,问他去要上节课的笔记。

梅林讪讪地摆脱了女生的魔爪,凑到亚瑟耳边小声道谢,“哇啊我又不是恋爱指导,哥哥我自己还是个母胎solo呢……笔记要吗?”

优等生亚瑟装模作样的接过笔记,并在内心开始吐槽梅林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在笔记上涂鸦。多年后的亚瑟看到莫德雷德的笔记时,时常思考这小子喜欢乱涂乱画的习惯是谁教的:是梅林吧,绝对是梅林。

那个时候莫德雷德还会叫梅林大哥哥,现在连名带姓叫梅林·安布罗修斯都不叫了,称呼他“那个家伙”“那个白毛”。亚瑟看到他儿子转过身去,留下一个号码牌对着他,无奈的想着梅林到底干了什么天怨人怒的事啊意见这么大。

直到选手都结束热身,摆好姿势准备起跑,亚瑟才看见莫德雷德的脸。莫德雷德和他长得很像,忽略两个人完全不同的气质,简直是复刻版亚瑟。亚瑟一度担心——不是自恋,只是历史的教训让他担心下一代的早恋问题;结果莫德雷德不但没有青春期的烦恼,还和大家相处得很差,根本没有女孩儿敢喜欢他,即使他生的一副极好的皮囊。

发令枪响后,莫德雷德在弯道就占据了优势,压倒性的取得胜利。虽然他不怎么受欢迎,但是胜利对于那群热血沸腾的少年来说,这点隔阂不算什么,何况他确实赢得很帅。他被同学在终点旁围了起来,有点手足无措;从来没有这样被欢迎,好像他成了英雄。亚瑟从起点那边跑来,抱歉的拨开人群,把不知所措的莫德雷德带到裁判休息室。

里面站着梅林。他刚把沙发收拾好,准备让这位祖宗进来,见莫德雷德看到他就想走,连忙上去拉住少年的手臂,笑着说:“我要去后勤那边帮忙了,摸鱼了大半天还是得工作,你们好好聊聊。”

莫德雷德对他的好意不屑一顾,在亚瑟看不到的视角给梅林比了个中指——装什么装,就老爸这种迟钝的要死的人才会被他骗。话是这么说,他又把自己那点小心思藏起来,权当做叛逆期孩子的单纯抵触展现给亚瑟看。亚瑟拍拍沙发让他坐下,父子俩气氛微妙。

“今天比赛很累吧。”亚瑟说。

“不累。"

“晚饭想吃什么?”亚瑟又问。

“什么都好。”

如果您不再提那个白毛混蛋就更好了。莫德雷德心里把梅林骂了几百遍,烦躁的用手指刮擦水杯的柄把。

“……我知道你不是小孩子了,但是我很担心你,”亚瑟的话使他一顿,“这还是你第一次主动参加活动,你和同学关系也不怎么好…我难免想要有个人及时给你帮助。”

“对不起。”过了好一会儿,莫德雷德闷闷的说。这些我知道,我都明白,可是——

 
 



极为突然的,梅林来访了。

亚瑟还在手忙脚乱的帮刚学会说爸爸的莫德雷德擦嘴,餐桌上下一片狼藉,他连围裙都没脱就去给站在门外的某人开门。他没想到是梅林。他已经有两年没见到梅林了,上次见他还是高中毕业party,两人的联系就忽然断裂。他忙着处理一大堆糟心事,忙着上课和照顾小孩子,也没去想好友为什么不联系了:毕业后很多人不都不再联系了吗?这是当然的吧。

“不好意思…你先进来吧。”亚瑟朝他笑笑。

梅林提了一堆礼物,大多是送给莫德雷德的,也有送给亚瑟的。亚瑟把莫德雷德抱起来,放到给他圈起来的拼接软垫上,又去收拾餐厅。

“今天保姆请假回家了,所以实在是脱不开手,抱歉哦。”

来客丝毫没有介怀,蹲下身去逗小小的莫德雷德。

“你叫什么?嗯?……啊痛痛痛痛!”小孩子软软的发顶很好摸,梅林试着把他抱到身上,小莫德雷德却死死揪住他的长发,含糊不清的喊着趴趴叭叭。等梅林把他的头发解救出来,亚瑟才刚摘掉手套给他泡咖啡。

“他叫莫德雷德,你还没有见过他呢,上个月才满一岁,是我……”才说到一半主人话语停了下来,有些尴尬地告诉梅林事实,“抱歉,不小心错泡成了奶粉……你口渴吗?”

“牛奶挺好喝的,我还能长高。”梅林抱着莫德雷德坐到沙发上,让他踩着自己的大腿玩。小孩穿着星星图案的袜子,小水手服,和亚瑟一样的金发碧眼,但是他知道这个孩子象征着什么。不是天使,而是罪恶。

“毕业之后我们就没见过了吧,还真是有点怀念,”亚瑟把牛奶端给他,解开HelloKitty的围裙。

“嗯,很久没见了。”他低下头。

“是凯哥告诉你地址的吗?这里不太好找,我刚搬进来经常走错路。当然现在不会了。”

梅林小声的笑了,把一缕头发别到耳后,转过头看着亚瑟。老同学的外貌没有多大改变,只是好像失去了当初的少年感,变成了一个男人——这是必然也必须的一步,可梅林不愿意通过那样的方式让他的男孩长大。

那太过残忍……而梅林自己不过也是个二十岁的大学生,说这些没由来的话会令人发笑。他索性就默默地注视对方,眼睛里沉淀了那个夏日被埋藏的热切。

小莫德雷德似乎不满被忽视,从梅林腿上爬到爸爸的怀里,还抢着要那杯泡错的牛奶,“叭叭,趴叭。”

“不行哦,很烫,我们喝这个好不好?”

——他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梅林又苦涩的想。你看,他学会了照顾小孩,学会了哄他……这些放在以前完全想象不出的事情。

毕业以前,下自习后他偶尔去操场散步。教室的空气实在沉闷,即使很活跃、充满十几岁的少年的打闹声,也总觉得压得胸口喘不过气。操场上总能遇到慢跑的亚瑟。两人会一边走一边聊聊天,他记得那时的亚瑟谈到想去的大学的神情;闪闪发光的,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用志在必得的语气说着人生的规划。他曾以亚瑟的目标为目标,最后也考上了那所大学,然而一切都没有按照亚瑟的规划走。

也没有按照梅林的愿望。他满心以为的美好生活都在那个晚上泡汤了。

“……梅林?”

“噢,”他这才发现他握着热牛奶发呆有一段时间,“没事,我忽然想到最后一年的运动会,对我来说是各方面的灾难啊,哈哈。”

亚瑟笑了,“不愧是飙速宅男,5000米健步如飞,不在话下。”

“哇啊?!你怎么还记得他们说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真的跑断气了诶!赶紧忘掉我的黑历史吧……临时顶替真不是个事啊!”

“需要一忘皆空的范围有点大呢,梅林同学。”

“不要提这个了!说起来……亚瑟,”梅林话锋一转,“你……”

“怎么了?”

亚瑟直视着梅林。

昔日同窗疑惑的眼神让他突然退却。翠绿的眼瞳其实并没有变,变的只有他自己解读对方的方式。是他用不一样的眼光在看亚瑟。亚瑟固然成长了,变得更加成熟,可那双眼睛没有说谎——它告诉梅林这个男孩还是他的男孩。

他不该骤然扰乱那潭碧波。

“你不介意的话,一起做个晚饭吧?”

 
 

TBC
写的时候混合了很多感想,可能写到最后是一个不尽如人意但还算温馨的,有点现实的爱情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吗 | Powered by LOFTER